快新聞/防堵Delta變異株! 屏東枋山鄉2村商店禁營業、發放900份物資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到枋山鄉了解防疫狀況。(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台中市嬤孫秘魯返國後,在屏東縣枋山鄉居家檢疫期間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證實是「印度Delta變異株」。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晚透過廣播告知鄉親,要接受篩檢,店家禁止營業,並會發放900份物資。

更多新聞: 印度變種病毒又變異 印度發現近50例

潘孟安透過臉書表示,祕魯返國的台中市境外移入個案,回到枋山娘家居家檢疫期間確診後收治醫院,指揮中心定序後確定是印度病毒株,但是否與枋山社區的群聚鏈屬於同病毒株,尚在基因定序進行中。

今起3天,枋山鄉楓港、善餘兩村的超市、超商、餐飲業、傳統市場等各式營業場所關閉3天,縣府社工員昨天趕赴屏東縣物資銀行,盤點手邊有的物資,準備900份防疫民生物資包,包括衛生紙、穀物即食沖泡、餅乾、零食、八寶粥、罐頭、快煮拉麵或泡麵、白米等,預計今天上午發放到楓港、善餘兩村各家戶。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同意,優先撥補枋山鄉兩村村民所需的疫苗數,只要PCR檢測陰性就可以施打疫苗,要全力防堵Delta變異株。

快新聞/防堵Delta變異株! 屏東枋山鄉2村商店禁營業、發放900份物資
縣府準備900份物資準備發放。(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桃醫已30人確診 今起門急診、住院、疫苗接種暫停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