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媳婦陪婆婆住院 入院前採檢PCR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6日)通報,中台灣5縣市,只有苗栗和彰化縣,各新增1例武漢肺癌確診病例,苗栗縣新增1例為外籍移工,已隔離14天,對社區沒有影響;彰化則是一名陪婆婆住院的陪病者,入院前PCR採檢為陽性,感染源還有待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大雨過後菜價也灌水!茄子暴漲逾2倍、蔥蒜漲幅67%

彰化縣新增1例,是中國來台的配偶,女姓40多歲,因為要陪婆婆住院,入院前PCR檢測出陽性。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天新增加的個案也是陪病者住院,陪婆婆住院被採檢發現是陽性,這個案也是屬於單一個案感染源不明。」

這位確診者,之前都在中國工作,去年來台,感染源還有待調查,足跡大多以市場和超市為主。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常說買菜一次買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的份量,不要想到就去買,你看遇到了就是這樣,一堆人又要提心弔膽。」

中配媳婦陪婆婆住院 入院前採檢PCR為陽性

另外,也針對彰化境內,7個果菜市場,快篩1675人,全數都是陰性。

而在在苗栗縣,也新增了1例確診者,是1名外籍移工,已經隔離14天,PCR檢測2次陰性後轉陽確診,無公共活動史,現已採一人一室隔離中,對於社區不會造成影響。

不過前天公布的公館鄉確診者案14454,曾到小兒科就診,還到醫院陪病一週,使得12名醫護人員被匡列PCR採檢,幸好都是陰性,民眾質疑這些,卻沒有顯示在縣府疫調足跡上。

中配媳婦陪婆婆住院 入院前採檢PCR為陽性

衛生局表示,案14454是否涉及隱匿疫調,已由警方調查,並持續釐清相關感染源的可能性

苗栗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有請警方這邊來作協助,釐清到底有沒有隱匿,整個過程是沒有問題的,所以針對這個個案,我們也不會做任何的裁罰。」

台中市則是繼續加零,市長盧秀燕很高興。

中配媳婦陪婆婆住院 入院前採檢PCR為陽性

台中市開放77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盤點後還剩8000多劑,先讓醫護人員休息幾天,6月30日下星期三,繼續讓75歲以上長者施打。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根據這個注射通知單,按照時間就是下星期三,到指定的快打站去施打就可以了,所以我們要開放到75歲以上的長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變種入侵台灣  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1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