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

三級警戒持續,台北市一間牛肉麵店,業績就掉到只剩2成,生意十分慘澹。但卻不影響,平常熱心公益的老闆,繼續送愛心。不僅送出自製冷凍食品包給單親家庭,還捐出數百個防疫面罩協助抗疫,老闆說,因為社會上還有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新聞: 八大行業停業快斷炊  單親媽憂孩子遭帶走找議員求救

水滾後放下麵條,計時7分鐘,再將腱子肉、牛筋和牛肚等食材,放到滷汁裡煨熱,等麵煮好後,將牛三寶鋪在上面,倒入熬了12小時的牛肉高湯,最後撒上蔥花。

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

只是三級警戒持續,牛肉麵做得再好吃,客人也不能上門,店裡生意大不如前,詹老闆只能積極將餐點,開發成冷凍包,改全力拚外送。

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

牛肉麵老闆詹長建說,「禁止內用那我們這是所謂的商業區,商業區它平常中午百分之90都是內用,我們努力轉型,我們做了外帶也做了冷凍包,但縱使把我們的外帶,冷凍宅配從百分之10,增加到2倍3倍,另外的百分之八十七十的業績,是沒有辦法,絕對是人事不夠支出還有就是房租,這兩個是我們最大的支出。」

牆上一張張感謝函,記錄著詹老闆,自掏腰包捐物資到各個社福團體,儘管生意慘到不行,他卻說,還有人比他更需要幫助。

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

牛肉麵老闆詹長建說,「疫情到了才發現疫情的狀況下,更需要幫忙的人更多,譬如說學校突然間停課了,營養午餐沒有提供,有些弱勢家庭他回到家,加上父母因為疫情關係,臨時工作沒了收入雙重打擊,我覺得說這時候更需要幫助。」

熱心公益的詹老闆,過去就常帶著食材和器具,到教養院、育幼院,煮牛肉麵給小孩吃,這個月初,更採購了2000個面罩,送給警察局、獨居長輩和單親家庭,之後更拿了朋友給的3萬元的紓困金,做了800份的餐點,給因為停課,少了營養午餐依靠的弱勢家庭。

警戒禁內用!餐點開發成冷凍包 店家拚外送

牛肉麵老闆詹長建說,「房東非常佛心,每個月只要一半房租,折扣50%非常好,而且他還擔心我們業績來源不夠,他還特別跟我們買冷凍包。」

擔心詹老闆撐不下去,不只朋友紛紛表示要幫忙救業績,暖心房東也表示三級警戒期間,房租都只收一半,疫情嚴峻之下,讓詹老闆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民視新聞/呂中漁、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墾丁海面黑一片!原油外洩往南擴散 破壞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