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罰張顯耀特權疫苗 陳其邁再烙重話:不要挑釁「違反就罰沒有例外」
陳其邁強調特權疫苗一律開罰沒有例外。(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前國民黨立委張顯耀昨日在臉書稱日本捐的疫苗是自己不要的AZ,不過隨後張顯耀被踢爆,早就在上月28日在高雄義大醫院接種AZ疫苗。高市衛生局調查後,認為義大醫院、張顯耀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事實,今天分別處新台幣30萬、1.5萬罰款。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也再度烙重話,違反規定就是開罰沒有例外,不要一再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本土+3! 養護中心2人「6採陰7採才確診」

針對張顯耀違規打疫苗,高雄市衛生局簡正潘炤穎說明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處以義大醫院新台幣30萬罰款。而張顯耀在接種資格不符,且對其對於疫苗的公開說法,顯然悖離其於5月28日接種AZ疫苗之行為事實,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未依律定之疫種疫苗資格接種事實,處以新台幣1萬5000元罰款。

對於發生特權疫苗事件,陳其邁重批,「疫苗輪到你打就該你去打,沒有輪到你打就不應該有特權,不應該插隊」。

陳其邁也再次烙重話,違反規定誰都一樣就是處罰,「我已經講過,你也不一再挑釁,就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陳其邁說,按照順序施打就是因為防疫過程中同島一命,他也感謝年輕人面對疫情衝擊時仍能互相體諒。

陳其邁強調,遵守疫苗施打順序,不要插隊,不要有特權,「輪到你打(疫苗)就該你打,這是起碼的公平正義」,違法規定就是開法沒有例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病毒群聚事件拉警報 侯友宜嗆:中央防疫只做半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