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醫師呼籲:有疫苗就快打

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侵台,傳染力強,平均1人可傳6人,比起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家戶感染率更提高6成,讓人憂心。而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就說,對抗Delta變種病毒,完整接種2劑疫苗都有超過9成的保護,提醒民眾打疫苗和落實防疫三寶,才是自保之道。

更多新聞: 麥擱出門啊!百貨「滿滿人潮」櫃姐轟:自行解封嗎?不要心存僥倖

有疫苗就快打,因為Delta變種病毒來襲,不容輕忽,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就指出「世界上最主要的Alpha變種,大概是1傳4,那新的Delta大概是1傳5.6左右。」

武漢肺炎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平均可以1傳6,比起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1傳4更高,可怕的是,在家戶感染率部分更增加6成。劉伯瑜表示,「Delta變種病毒這幾個變種部位,讓病毒跟病人的細胞做結合,也因此它的傳染力上升,傳統上面的味覺喪失嗅覺喪失,在得到Delta變種病毒病人身上,反而比較少出現。」

Delta變種傳染力高 有疫苗就快打!醫:完整接種2劑 防護力可達9成

Delta變種病毒突變的地方在冠狀病毒棘蛋白,容易與宿主細胞結合的位置,因此讓感染力大增,另外產生的症狀有發燒、感冒,但嗅味覺不會喪失,讓人不易察覺。

Delta變種傳染力高 有疫苗就快打!醫:完整接種2劑 防護力可達9成

對抗變種病毒,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直言,疫苗必須完整打2劑才有9成防護力,醫師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同時落實防疫三寶,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才是自保之道。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公布莫德納副作用 最常見接種部位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