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完成疫苗二期臨床期中數據解盲!申請EUA力拚7月中開始供貨

國產疫苗進度備受矚目,今天(27日)聯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解盲,不過這回和高端上市的解盲記者會相同,先公布疫苗「二期臨床試驗期中數據」,預計將盡快把試驗分析數據和研發相關文件,趕送食藥署申請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要力拼7月中,獲准供應疫苗。

更多新聞: 恩主公高雄確診者案14359家屬控訴!丈夫三度回診被疑肺癌未篩檢 陳其邁籲外界不要獵巫

聯亞疫苗,選在週日傍晚舉辦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二期解盲結果。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日前提到,「我們的疫苗設計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安全的疫苗之一,AZ因為他是腺病毒,所以他會越打越沒效,所以我還是很看好,我們國產的這個次單位疫苗。」

聯亞完成疫苗二期臨床期中數據解盲!申請EUA力拚7月中開始供貨

聯亞記者會,各界強烈關注,畢竟台灣疫苗短缺問題依舊存在,如今國外疫苗陸續進來,國產疫苗也拚助攻,先前高端才宣布二期解盲成功,聯亞緊追在後,聯亞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類型,和高端相同,都屬基因重組蛋白疫苗,優勢是相對安全,也不會有活病毒進入人體,不易產生過敏性休克、血栓,而且冷藏既可。而聯亞疫苗的幕後推手,就是創辦人兼董事長,王長怡。

聯亞完成疫苗二期臨床期中數據解盲!申請EUA力拚7月中開始供貨

王長怡畢業於台大化學系,畢業後赴美取得美國洛克斐勒大學,生化與免疫學博士,甚至獲得美國衛生研究院國家癌症研究所,超過2000萬美元的研究計畫獎助,1998年獲行政院開發基金及經濟部的支持,以美國聯合生物醫學公司創辦人身分,和台灣政府合資創立聯亞生技,目前持股約66.6%,其餘股份,則由國發基金和耀華玻璃持股。

聯亞完成疫苗二期臨床期中數據解盲!申請EUA力拚7月中開始供貨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說,「美國FDA查廠過我們台灣,蒐集到的都是偏比較中重症的患者,因為有些研究顯示的,都是拿輕症恢復期的,所以他的抗體量不見得是高的,所以我們這樣對比之下,我們保護力是相當的高的。」這回聯亞解盲,和高端相同,屬「二期臨床期中分析」,預計會將試驗期間的分析數據、研發相關文件,趕送食藥署EU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第二家疫苗國家隊,要力拼7月中拿到EUA。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邁阿密大樓鬆餅式坍塌 專程赴美打武肺疫苗!至少31名拉美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