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確診+3 指標個案1傳20人
桃園市府說明最新疫情。(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本土疫情延燒,桃園今新增3例個案,皆是因接觸先前的指標個案,在居家隔離期滿後採檢陽性、無症狀確診。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指標個案13091除了傳染給自己家庭7人,後續在家人的職場、他自己的朋友圈又數十人也染疫。他表示,該群朋友圈的生活較複雜多元,在疫調有些困難,民政系統會持續釐清。王文彥也坦言,一個指標個案在2週內產生近20例確診,「若沒好好控制,傳播得相當厲害」。

更多新聞: 屏東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 慈濟防疫與安心物資27日即時送抵枋山鄉

至於一對祕魯返國祖孫到屏東居家檢疫,後續爆發印度Delta變異株群聚案,外界關心這對祖孫在抵達國門時,於桃園機場搭乘的是防疫租賃車還是防疫計程車?市府是否掌握司機被匡列的狀況?

市長鄭文燦回應,這對個案並沒有使用防疫計程車,而是使用中長途的租賃車,由機場公司負責來招募安排,但桃園市府會協助屏東縣政府或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只要在桃園的範圍,疫調一定是精準的,沒有問題」。

王文彥則補充,這對個案是戶籍在台中,因台中的家沒有1人1室,所以當時才回到屏東娘家,屏東是他娘家,桃園市府有跟台中市聯繫,也掌握其在屏東居檢的細節。至於租賃車司機在新北市,這邊也已通知新北市衛生局,正在追蹤疫調中,整體而言,4個縣市的聯繫是完整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8人感染Delta變異株 陳時中:回追祕魯祖孫同班機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