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入境不得居檢首日「12人跑回家」 陳宗彥:馬上被里幹事送去防疫旅館
陳宗彥回應入境後一律要入住檢疫旅館。(圖/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印度Delta變異株侵台,疫情指揮中心規定今零時起,入境民眾不能「居家檢疫」,一律都要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但傳出新制上路第一天,亂象叢生,仍有民眾偷溜回家。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中央都有掌握,昨一整天有12人在系統填寫上回到家裡檢疫,不過地方里幹事馬上協助這些來不及找到檢疫旅館的旅客入住。

更多新聞: LIVE/新北「+41例」仍在2位數!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陳宗彥指出,新制上路首日「不能說有亂象」,確實有一些旅客來不及找防疫旅館,這部分觀光局、機場端與社區端都有派專人協助。

陳宗彥也提及,入境系統在昨日就把原來填寫「自宅」的部分隱藏,旅客沒辦法再選擇此項目,一定要填寫防疫旅館資訊,填寫自宅就無法完成入境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Delta變種影響「中職復賽喊卡」 陳時中:這個節骨眼太倉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