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事國考7月下旬照辦被罵翻 陳時中也建議別取消考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牽涉到醫療人力問題,在防疫維持得住的情況下,建議盡量不要取消考試。(圖/取自疾管署直播)

國內爆出Delta變異株群聚,但考選部宣布,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照常舉辦,引發考生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因牽涉到醫療人力問題,在防疫維持得住的情況下,建議盡量不要取消考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累計8人感染Delta變異株 陳時中:回追祕魯祖孫同班機乘客

考試院考選部表示,各醫療體系迫切需要新血投入,因此7月下旬的3項醫事人員國考將如期舉行,但只規劃台北、台中、台南與高雄4考區,全台加離島的數萬名考生為了考試,勢必得跨縣市大移動,也讓考生痛批「考生的命不是命嗎?」

對此,陳時中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回應,在防疫維持得住的情況下,他建議盡量不要取消考試,畢竟牽涉個人工作權,醫事人員須有證照才能工作,另也牽涉到醫療人力,新的人力要能夠及時進來;至於考場如何做好防疫措施,他強調,主辦單位責無旁貸,也會隨時和考選部保持聯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時印度變種恐佔7成? 印度6國選手加強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