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壞了大家自主解封?宜蘭觀光景點湧人潮 縣府緊急控管

疫情還沒降溫,但宜蘭的觀光景點,周末假日卻出現滿滿人潮!礁溪市區的店家,生意超好,排隊的顧客綿延不斷。五峰旗風景區還有民眾無視禁令,擅闖園區,遭到開罰。而南方澳漁港的市場,星期六人潮爆炸,縣府下令緊急控管人數,周日買漁貨的民眾,明顯少了許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枋山芒果爆被退訂 陳吉仲:我們要對抗的是病毒不是屏東芒果

市場的門口前,民眾一個個乖乖排隊。宜蘭南方澳漁港內的市場,因為前一天遊客爆量,宜蘭縣政府緊急下令,進行嚴格的人數控管,整個市場不得超過70個人。

悶壞了大家自主解封?宜蘭觀光景點湧人潮 縣府緊急控管

南寧魚市場工作人員說,「70個人再來5個出來,一進一出5個這樣子。」比一比,週六管制開始前,南方澳漁港車流量明顯比較多,一整排違停併排,市場內人擠人,肩併肩。管制後,攤販買魚的民眾,明顯變少,員警也加強巡邏,嚴抓違停。攤商專門還派人在場宣導,要民眾保持距離。

悶壞了大家自主解封?宜蘭觀光景點湧人潮 縣府緊急控管

南寧魚市場攤販表示,「管制的也很好啊,我們這管理的都有篩檢呀,我們昨天也有篩。」另一頭,宜蘭知名景點五峰旗風景區,還是有不少民眾,無視禁令,硬闖已經封閉的園區,想要散散心,但都被員警逮個正著,也對民眾開出擅闖風景區的第一張罰單。悶壞了大家自主解封?宜蘭觀光景點湧人潮 縣府緊急控管

礁溪市區內更是誇張,知名蔥油餅店的顧客,排隊看不到盡頭,綿延好幾十公尺。溫泉區旁的伴手禮店,更是被外地遊客塞爆,生意好的不得了,防疫就怕破口,這樣子的景象,實在是令人捏把冷汗。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各景點傳遊客潮 陳宗彥憂心: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您忘記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