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各景點傳遊客潮 陳宗彥憂心: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您忘記了嗎?
星期天一大早,民眾前往宜蘭南方澳漁市場買魚貨。(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枋山鄉出現Delta變種病毒確診案例,各界嚴陣以待,不過本土疫情連續3天都在「2位數」,民眾警戒心似乎略微降低,不少景點出現零星遊客潮。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我們…非常憂心,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說好的要分擔醫護人員的壓力,您忘記了嗎?」

更多新聞: 新竹縣如何打疫苗殘劑? 施打對象有出入民眾霧煞煞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下午透過臉書說,週休期間,已經有零星遊客潮出現在各個景點,「我們…非常憂心,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說好的要分擔醫護人員的壓力,說好的要保護家人的安全,說好的不讓自己的放縱,變成他人的沉重,您忘記了嗎?」

陳宗彥指出,疫情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的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都很想念家人,也想放鬆出遊,但是每個人都還在崗位上堅持著。軍警消、醫護團隊跟清消人員,也沒有停下腳步,在炎熱且不穩定的氣候下,勸阻群聚、協助疫調、照護病患跟清潔消毒,他們在壓力下,盡忠職守。

快新聞/各景點傳遊客潮 陳宗彥憂心: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您忘記了嗎?
週末的士林夜市相當冷清,大多店家都沒營業。(圖/民視新聞)


陳宗彥接著說,很多人都辛苦地撐著台灣,因為疫苗施打率還不到安心的程度,更因為幾個地區仍遭到病毒肆虐,且戰況激烈。因為全國一命,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一再的提醒,不能讓疫情反覆,一說再說,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國外抗疫的例證,都在告誡我們,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次肆虐,且都伴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的威脅,國家社會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堅持下去,我們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陳宗彥說,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所有的努力會付之一炬,台灣的抗疫之路也會越加漫長和昂貴。他也拜託國人再撐一下,務必自律,目前疫情的穩定,是轉折點不是終點,大家所建構的防疫陣線,是需要每個角落、每位國人都同心協力,不能有逃兵、不能有缺口。

他在文末說:「舊的病毒尚未撲滅,變種病毒已經來襲,目前台灣還是三級警戒,所以,請您不要違背承諾,請不要忘記約定!請您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群聚。拜託您,也感謝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Delta變種影響「中職復賽喊卡」 陳時中:這個節骨眼太倉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