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發布「市場新6大管理措施」 確診者傳染期相鄰攤商一律隔離
陳時中今再頒布新的「市場六大管理措施建議」。(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北農也出現多名確診,連帶其他縣市也趕緊對市場人員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再頒布新的「市場六大管理措施建議」,有鑑於北市批發市場的經驗,以前用「密切接觸者」做隔離定義,確實在疫調時會導致困難,因此現在改為確診個案周圍「相鄰的攤商」若在個案可傳染期間、處於同環境,就要列為居家隔離。

更多新聞: LIVE/新北「+41例」仍在2位數! 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陳時中說明「市場六大管理措施建議」,包含人員健康管理、人流管制措施、落實相關人員手部衛生、個人防護裝備建議、環境清潔消毒、因應確定病例之應變措施,請市場管理單位要確實落實。
陳時中表示,希望藉著這樣的指引,讓市場知道平常情況和有確診時該怎麼做好教育訓練,並與政府配合,如此一來會更有效率,「如果每樣都要等地方或中央進去一一做,會比較慢」。他期盼防疫期間,政府與民眾的動作更迅速,中央如有更詳細的指引,也會給予教育訓練,希望做得更完整更好。

陳時中並指出,有鑑於北市批發市場的經驗,以前用「密切接觸者」做隔離定義,確實在疫調時會導致困難,因此現在改為確診個案周圍「相鄰的攤商」若在個案可傳染期間、處於同環境,就要列為居家隔離。


快新聞/陳時中發布「市場新6大管理措施」 確診者傳染期相鄰攤商一律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管控出現破口 ?台中民眾拾獲「AZ疫苗空瓶」還轉送友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