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擬兵分四路約詢 陳時中:尊重、配合調查

台灣爆發本土疫情,現在監察院要調查當中有沒有行政疏失,傳出要約談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直言這樣不厚道。有參與調查的監委王幼玲說,每個監委只會知道自己調查的進度、約詢對象,質疑怎麼有人放話給媒體。陳時中下午則是回應說,會尊重監院職權,配合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Delta變種影響「中職復賽喊卡」 陳時中:這個節骨眼太倉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在疫情有新變種,就要來查陳時中,很不厚道。」

發生什麼事情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重話?原來是監察院要針對5月開始延燒的本土疫情,調查指揮中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我們守了一年半,經濟良好股市萬點,現在防疫團隊繼續努力,也尊重監察院職權。」

監察院擬兵分四路約詢 陳時中:尊重、配合調查

針對這波疫情,監察院一共有4組監委分別立案,跟疫情直接相關的,分別是機組員回國居家隔離改成3+11決策過程未見完備、疫苗整備與採購政策兩岸;此外疫情下,外籍移工人權問題一案;以及萬華茶藝室,長期以來實際營業項目與登記不符一案,但怎麼有監委說他不知情?

監察院擬兵分四路約詢 陳時中:尊重、配合調查

監委之一的王幼玲貼文,指出監察院不排除約談陳時中,但怎麼身為調查人之一的她事先不知情,明顯有人放消息,想炒新聞。

監察委員王幼玲表示,「我自己是調查外籍移工,每個案子只有調查的人自己知道怎麼有人還跟外面講。」

調查還沒開始,就有監委先放話,讓人分不清是想讓真理越查越明,還是藉機修理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指「確診者隱匿足跡影響疫調」 林右昌:是看為政者有沒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