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嬤出門倒垃圾傳染給隔壁親戚?潘孟安鄭重否認

屏東枋山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群聚,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縣政府針對快篩和pcr陰性的村民施打疫苗,同時再增設加祿國小快篩站,供枋山和獅子鄉民快篩。而針對祕魯祖孫傳染給隔壁親戚,外傳有出門倒垃圾,潘孟安特別澄清,沒有跨出家門外。

更多新聞: 屏東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 慈濟防疫與安心物資27日即時送抵枋山鄉

儘管下著雨,來到快打站打疫苗的民眾還是很踴躍,大家坐在戶外的遮雨棚下等待,有人全副武裝,安全帽,面罩,甚至隨身攜帶酒精槍。

秘魯嬤出門倒垃圾傳染給隔壁親戚?潘孟安鄭重否認

為了防堵印度變種病毒,中央專案撥補1200劑疫苗給枋山,縣府分流施打,上午善餘村,下午楓港村,只要快篩和pcr都是陰性的村民都能來打。另一邊在快篩站同樣也是大排長龍,民眾冒雨排隊等候,為了提高篩檢能量,縣府也在加祿國小再增設一座快篩站,供枋山其他村和獅子鄉民採檢,有不少老人沒預約,白跑一趟。印度變種病毒侵入社區,累計已有12人染疫,外傳居家隔離中的祕魯祖孫出門倒垃圾,遇到隔壁親戚聊天,才將病毒傳開,潘孟安鄭重否認。

秘魯嬤出門倒垃圾傳染給隔壁親戚?潘孟安鄭重否認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他不是出來倒垃圾,他足不出戶把垃圾放在家門口,然後旁邊的鄰居因為是親戚,也在倒垃圾的當中寒喧打招呼,但並沒有跨出門外。」真的一牆之隔聊天就能傳染嗎?指揮中心還要再調查是否自述不實,同時也要回溯採驗和祕魯祖孫六月六日同班機的旅客。

秘魯嬤出門倒垃圾傳染給隔壁親戚?潘孟安鄭重否認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同機旅客現在應該居家檢疫,連自主管理的時間都到了,不過我們還是會回追,我們現在看是前後兩排還是怎樣,我們再看那機艙位再來做。」指揮中心和屏縣府口徑一致,目前沒有升四級的準備,也不會封村。

(民視新聞/孫慧娟、黃建宇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破管油污漂流至恆春紅柴坑海域 居民痛斥生態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