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盼獲政府授權洽購疫苗 蘇貞昌:積極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各方願意為購買疫苗努力,政府都是同樣態度會積極協助。(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可正式代表台灣洽購BNT疫苗,慈濟基金會也想循此模式辦理,總統蔡英文昨天也與慈濟證嚴上人視訊,承諾會積極處理。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各方願意為購買疫苗努力,政府都是同樣態度會積極協助。

更多新聞: 可惡至極!印度孟買2千人被注射生理食鹽水

國道3號高原交流道29日中午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場視察,桃園市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陪同。蘇貞昌表示,雖然疫情嚴峻,防疫非常辛苦,但所有福國利民的建設都沒有停止,希望民眾肯定工作人員的辛苦,一起努力走過疫情,讓台灣更好。

對於慈濟盼獲得政府授權洽購疫苗,蘇貞昌受訪時回應,因疫情嚴峻,全球疫苗現貨市場非常短缺,政府盡一切努力,看到民間團體企業願意透過各種管道爭取購買疫苗,都表示肯定跟感謝。

蘇貞昌談到,政府日前已與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法律相關文件,希望兩家企業更努力早日買到疫苗,政府也會盡一切協助,其他相關各方願意為購買疫苗努力,政府都是同樣態度,都會積極協助,希望各方力量合作,爭取到台灣最需要的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孟安深夜發文盼別汙名化屏東 蔡英文留言「為故鄉加油,一起戰勝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