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候補不到台金班機 陳玉珍盼金門縣府同意放大機型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呼籲金門縣政府同意放大機型,讓有迫切需求的民眾能夠往返台灣與金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處於三級疫情警戒期間,但仍有部分民眾須往返金門與台灣,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近日收到許多民眾反應訂不到機位,當中有需要就醫者、欲返家奔喪、想見親人最後一面等迫切需求,民航局和航空公司已同意放大機型,呼籲金門縣政府也點頭放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疫苗還罵台灣乞丐 謝長廷列4點反擊:AZ公司可提告

自疫情爆發以來,金門縣仍維持零確診,縣府限制台金航班降低人流移動風險。陳玉珍則透過臉書表示,她知道防疫不能鬆懈,但民眾的需求可以採用放大機型解決,除可讓有醫療需求的鄕親往來外,也能採用梅花座,讓搭機的民眾有更大的社交距離。

陳玉珍指出,相信以現在每日單向三個航班,100多位的搭機旅客人數,可見金門的民眾,若不是有要務,沒有人會特意的在這段期間搭飛機往返台金,現在金門機場入境的篩檢比率也達到100%。

陳玉珍談到,雖然金門縣政府說,有醫療奔喪等需求,會優先安排候補,但若訂位的旅客全數報到,即使優先候補也是無機可乘。

陳玉珍呼籲金門縣政府三思,這一次,民航局和航空公司都同意放大機型,就等縣府儘快決斷,同意放大機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智強「疫苗乞丐」掀戰 陳水扁一句話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