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辯松香與汗水混合物 水手老將否認作弊 將送實驗室化驗

美國職棒從上週開始嚴查投手是否使用外部物質,今天出現第一位被抓包的球員,水手老將桑提牙哥(HectorSantiago)在裁判檢查時,被發現手套內裏有「黏黏的」不明物,當場沒收作為證物,並將他驅逐出場,未來桑提牙哥可能將面臨十場禁賽,但他賽後辯稱自己完全清白。

更多新聞: MLB/伊佛迪好投壓制!紅襪以4比2擊敗洋基

水手與白襪之戰,剛從3A被拉上大聯盟的HectorSantiago投出這次保送後,被裁判叫停比賽,抽查是否使用外部物質投球,一開始他還開玩笑想逃跑,但一會,大家都笑不出來了。

球賽主播說,「自從啟用抽查投手的機制以來,第一個被抓的選手出現了。」

辯松香與汗水混合物 水手老將否認作弊 將送實驗室化驗

主審發現Santiago手套有異,隨即召集其他裁判一同檢查,確認手套內裏黏黏的,隨即將他驅逐出場,並將手套作為證物,送實驗室化驗。HectorSantiago成為大聯盟啟用抽查作弊以來,第一位被抓包的球員,未來還有可能面臨十天禁賽,但賽後他為自己辯駁,並未使用違法物質輔助投球。

水手投手桑提牙哥表示,「我只用了松香,我不想要招惹麻煩上身,主審說發現在我手套裡發現有黏黏的,但我只用了松香,手套內外都有使用,是為了避免汗流到手上。」

辯松香與汗水混合物 水手老將否認作弊 將送實驗室化驗

松香是滑石粉裡頭也會有的物質,與汗水接觸後確實會有黏稠狀況,水手已經提起上訴,就看大聯盟如何定奪。

作弊歪風不可取,用實力說話好自在,道奇與小熊四連戰最後一場比賽,ClaytonKershaw主投八局只被敲出四支安打失一分,還投出本季新高的13K,幫助道奇以7:1拿下三連勝。至於教士王牌達比修表現不遑多讓,繳出六局7K失一分精彩好投,最終教士以5:4擊敗響尾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聖路易體育館觀眾爆滿 24歲天后拜爾絲爭東奧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