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熱浪強襲! 卑詩省「飆46.6度」 比杜拜還要熱

史上最猛熱浪持續壟罩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及加拿大西岸地區,週末多地氣溫飆出史上新高,像是加拿大卑詩省飆到了攝氏46.6度,跟中東地區的氣溫簡直不相上下。專家警告,直到下週二氣溫都還可能持續升高。而不僅僅是西岸,美國氣象局昨天也對東岸祭出高溫潮濕預警。

更多新聞: 泰媒報導「台醫院為連戰夫婦打疫苗挨罰」!泰網友激動:罰得好

飲料堆滿推車,民眾穿著短袖短褲瘋狂補貨,清空超市貨架。6月27日史上最強熱浪持續壟罩北美西部,不但加拿大卑詩省「利頓鎮」一度飆破攝氏46.6度,打破歷史新高,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也以攝氏42.2度,改寫紀錄。

CNN氣象專家沙特說,「目前華盛頓和奧勒岡州,比世界上99.8%的地方還要熱。」

加拿大西部熱浪強襲! 卑詩省「飆46.6度」 比杜拜還要熱

北美熱到跟薩哈拉沙漠差不多,專家解釋,是因為「熱蓋現象」。

CNN氣象專家沙特表示,「高壓會壓縮空氣讓氣溫變高,這週接下來幾天還會有,300多處(氣溫)將突破新高,這是繼6月10日~6月19日,超過6千多處都刷新紀錄以後,不只每日最高而是月高溫歷史高溫。」

光是6月27日,波特蘭就有數10人因為過熱送醫。高壓不只壟罩西部,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對美東地區發出高溫潮濕預警。

CNN氣象專家沙特說,「東部也面臨一樣情況,我們預計將影響超過4000萬人,包含對波士頓紐約費城,發出高溫警報與高溫公告。」

加拿大西部熱浪強襲! 卑詩省「飆46.6度」 比杜拜還要熱

東部濕熱,西部乾熱,各有各的危害。當局除了呼籲民眾多喝水,廣設「降溫中心」,提供冷氣,也緊盯大型野火發生的可能性。

英屬哥大森林學教授丹尼爾斯提到,「這個季節這麼早就出現乾燥狀況,不是個好的預兆,目前的氣候狀況跟2017年相當類似,而時間點還更早溫度更熱。」

加拿大西部熱浪強襲! 卑詩省「飆46.6度」 比杜拜還要熱

專家警告,目前的氣候條件,跟2017年野火肆虐時情況差不多,而美西今年(2021年)已經發生數十場野火,極端氣候影響越來越激烈,民眾只能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環球影城攜手鬼滅之刃 9月推新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