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o假日搭北捷驚見「忠孝敦化站實況」嘆:世界第8大奇景

藝人Gino近期經常在YT頻道以及臉書,和粉絲分享生活經驗。前幾天他出門搭捷運,驚見平時人潮擁擠的忠孝敦化站,竟然只有自己1個人,國人努力防疫的成果讓他直呼根本是世界第8大奇景。

更多新聞: 曾怒斥「命都沒了哪來人權!」徐耀昌宣布6/28起解除「移工禁足令」

假日晚上,台北捷運忠孝敦化站空蕩蕩,藝人Gino驚訝拍下照片,說這輩子真的沒想到,竟然可以包場捷運,一個人都沒有,可以算是金氏世界紀錄嗎?大嘆根本是世界第8大奇景。

Gino假日搭北捷驚見「忠孝敦化站實況」嘆:世界第8大奇景

不過對照平日的忠孝敦化站,上班人潮不間斷。看看台北車站的月台,上班排隊人潮更多,列車上乘客更是多到座位都擠在一塊,什麼梅花座,根本不可能。有乘客反應,列車上擠到不行,可能和捷運減班,有關係。

民眾說,「等車的時間比較久一點,每班間隔時間會比較久,有的都快到8分鐘到10分鐘,車變少了 相對人就會比較多,要等很久 就會拖到時間。」

Gino假日搭北捷驚見「忠孝敦化站實況」嘆:世界第8大奇景


不過北捷表示,因應運量減少才會減班,三級警戒實施下,今年(2021年)6月日平均運量是42萬人次,對比去年同期的184萬人次,驟減142萬,創下14年新低。

連北市公車今年5月運量,也比去年減少39.9萬人次,相當於35%,截至6月20日,更續降到26.8萬人次。

為了避免和人群接觸,大眾運輸運量連環降,但反觀路上車流變多,甚至假日景點還湧入觀光人潮,面對襲來的印度Delta病毒,台灣還沒有鬆懈的本錢。

(民視新聞/林恩如、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需補件 食藥署:EUA審查估延至7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