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變種病毒攻入社區7/12能解封? 李秉穎:有希望
7月12日是否能解除3級警戒,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還是有希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仍持續,7月12日能否解除3級警戒備受各界關注。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7月12日解封還是有希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家禽合作社26人確診 侯友宜:從業人員7/1再安排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除了談國內疫情、國產疫苗,也談到7月12日國內3級警戒是否能解除。

主持人周玉蔻提問,「現在病毒你判斷,這樣下去7月12日3級可以降級嗎,可以解封嗎?」李秉穎說,還是有希望。

李秉穎認為,他自己對變異病毒沒有像大家那麼驚慌,人體免疫系統會慢慢認識病毒,病毒對人們的威脅會愈來愈輕,即使自然感染或是打了疫苗後仍感染,不過症狀會變輕,最後就變得像感冒一樣。

「我比較用平常心看變異病毒,變異病毒不見得變比較兇,有時候變比較溫和,印度資料顯示(感染後症狀)流鼻水變多了,我覺得可能是好的發展,一個病毒很嚴重的話通常攻擊下呼吸道,引起肺炎、高死亡率,像是SARS、禽流感都是這樣。」李秉穎補充說道。

李秉穎指出,屏東是另一個獨立事件,國內疫情趨勢還是要看雙北作為指標,台北市都是英國變異株,武漢肺炎潛伏級有14天,下降速度不像流感,流感潛伏期大概是3天最久7天。他說,有下降的趨勢表示3級防疫有效,只要病人的r值小於1,就是有效的防治,可以預期未來應該還會持續下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收到台灣的感謝了! 周子瑜捐PAPR「超甜回應」網全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