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秘魯返台嬤倒垃圾傳染給鄰居?  李秉穎:不太可能
民眾日前在枋山鄉社區篩檢站等待篩檢。(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秘魯祖孫感染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造成多人染疫。針對祕魯祖孫傳染給隔壁親戚,外傳她有出門倒垃圾。屏東潘孟安特別澄清,個案沒有跨出家門外。對於「倒垃圾」就傳染給隔壁鄰居的說法,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不太可能啦」,是否還有其他傳染途徑,還要進一步問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家禽合作社26人確診 侯友宜:從業人員7/1再安排篩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針對秘魯返台嬤戴口罩倒垃圾傳染給鄰居,李秉穎作上述回應。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造成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周玉蔻問及,很多人說秘魯返台嬤只是丟垃圾、相互打招呼,擔心Delta變種病會在空氣中跑來跑去,是否真的那麼可怕。

對此,李秉穎表示,「不可能啊,我是不知道她是怎麼傳染的」。不過他認為,很多人戴口罩不蓋住鼻子是很大的漏洞,這樣等於沒戴一樣。至於「丟垃圾」的說法,李秉穎認為是否有其他傳染途徑,還要進一步問清楚,「因為這是不太可能」。

確診的枋山嬤向疫調人員表示,她出來放置垃圾時剛好秘魯嬤也拿垃圾出來,2人打招呼後就迅速進入屋內。屏東縣府說,居家隔離的秘魯祖孫家中垃圾會有專人來收,至於枋山嬤的說法是否屬實,或是否違反規定,仍待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愛文芒果飆天價 韓國爸爸1句話暖炸全網: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