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Delta入侵屏東未做好疫調 潘孟安貼傳播鏈時間序:防疫不需要口水
枋山熱區村民打疫苗。(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6/14從祕魯返台祖孫確診為Delta變種病毒,包含計程車司機共8人已確定染疫。屏東縣枋山鄉也緊急增設篩檢站,並讓枋山熱區村民打疫苗。屏東縣府在6/14記者會上公布確診數為0,被外界質疑未做好疫調,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解釋並貼出確診者傳播時間序,表示確診者出境前的居住地為台中市,故通報後就交由台中市府接管。

更多新聞: 2021最感人版本!16族50位原住民母語唱《手牽手》 天籟合音為台灣加油

對於外界質疑屏東縣政府未提前做好疫調,潘孟安在疫情說明會上以時間軸搭配條列記事方式解釋,指出祕魯祖孫在確診後就由衛生局通報為「境外移入個案」,國人通報至發病前14天居住在境外,則以出境前居住地為原則,而確診個案出境前的居住定為台中市,通報後就由台中市接管。

潘孟安同樣針對確診者們做出清楚疫調解釋,其中案14734的73歲男性住院前PCR檢測確診,與先前枋山群聚感染確診者「沒有直接接觸過」,另有其北部親友曾南下探視,感染源正由衛生局擴大疫調相關接觸者匡列,並採樣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比對釐清。

潘孟安表示,目前匡列104人轉送集中檢疫所採檢並居家隔離,並呼籲6/14、6/16、6/18、6/21上午有進出枋寮醫院者,盡速至枋寮國小社區篩檢站採檢。如果曾到過高風險地區且出現症狀的民眾,請聯繫衛生局安排至14家責任醫院採檢,目前屏東縣自5/21起累計44例。

潘孟安今早在臉書宣布枋寮社區篩檢站9時啟用,因應枋寮醫院有多次確診者就醫足跡,6/28醫院門急診暫停一天並全面消毒,並在枋寮國小風雨球場設立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阻斷可能傳染鏈。

6/28優先篩檢對象:6/14後曾到枋寮醫院看病及陪病者(醫院已造冊通知)

6/29-7/1優先篩檢對象:除上述對象外,同步開放枋寮鄉、春日鄉鄉民,符合資格者,請前往篩檢:

  1. 與確診者足跡有同時重疊
  2. 有疑似症狀
  3. 曾與北農各市場有接觸者
  4. 雙北旅遊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駁Delta入侵屏東未做好疫調 潘孟安貼傳播鏈時間序:防疫不需要口水
枋寮社區篩檢站9時啟用(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快新聞/駁Delta入侵屏東未做好疫調 潘孟安貼傳播鏈時間序:防疫不需要口水
潘孟安公開祖孫傳播鏈時間序(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更多新聞: 全面防堵Delta病毒!郭台銘捐1萬件防護衣、隔離衣急送屏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