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瞄準「南高屏」!西南風影響水彈狂轟 彭啟明:這天跟梅雨說掰掰
氣象局表示,潮濕的西南風持續輸送水氣抵台,台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8)日表示,潮濕的西南風持續輸送水氣抵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持續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更多新聞: 台大醫院預約疫苗殘劑開跑!院方:每週「這天」開放60位名額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台南、高雄、屏東限定!雷雨帶再度進入陸地,注意一波雷雨或大雨,伴隨強陣風、雷擊,請南部的民眾多加注意。對此,氣象局也表示,從凌晨開始南部、中部及苗栗地區陸續出現明顯降雨,並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白天之後苗栗以南仍易有間歇性的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的機率仍高。

雨彈轟炸「南高屏」!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 彭啟明:這天正式脫離梅雨
氣象局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今天仍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水氣偏多,配合上海陸風環流,從苗栗以南到屏東都有顯著降雨,其中較大雨勢集中在彰化到高雄附近。而明後天也會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尤其在凌晨到清晨期間的雨勢較大。

雨彈轟炸「南高屏」!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 彭啟明:這天正式脫離梅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仍受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水氣偏多,從苗栗以南到屏東都有顯著降雨。(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他也提醒,北部及東半部因在西南風的沉降區域內,相對之下頗為悶熱不舒適,預計高溫上看34至36度。靠山區仍有局部午後熱對流發展機會,不過還是以中南部山區較多,北部較少。

雨彈轟炸「南高屏」!氣象局續發大雨特報 彭啟明:這天正式脫離梅雨
彭啟明指出,大台北及花東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資料照/民視新聞)

彭啟明指出,要有較大的改變會在週四(1日),預期太平洋高壓會顯著的西伸過來,西南風會稍微減弱,降雨也會減少,台灣可以說是進入典型的夏季,各地感受上會覺得一下子就熱起來,這在中南部感覺會很明顯,台灣也正式脫離梅雨鋒面的影響,轉為夏季的天氣類型。至於溫度方面,中南部高溫在30至32度,北部及東半部約33至35度,大台北及花東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東南部有機會出現焚風,天氣悶熱請民眾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合體柯文哲遭網出征!添好運「還原始末」:柯粉勝出業績還漲1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