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疲勞假日湧出遊潮!陳宗彥痛心喊「4約定」 網:同島一命
陳宗彥表示,防疫仍在進行中,台灣並沒有放鬆的本錢,同時也呼籲國人「再撐一下,務必自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本土疫情未歇,變種病毒Delta也跟著入侵台灣,指揮中心為防堵疫情,仍維持三級警戒,加強邊境管制。不過可能因為民眾防疫久了,開始出現防疫疲勞,在假日期間前往各大景點和旅遊熱區,針對此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這場防疫戰仍在持續進行中,強調台灣並沒有放鬆的本錢,並向國人喊話:「再撐一下,務必自律」。

更多新聞: 不忍了!謝承均當眾告白曾莞婷「女神羞回1句」網激動敲碗:快結婚

隨著三級警戒的延長,民眾也開始按耐不住,想藉著假日期間出門放風,但陳宗彥在臉書表示,他非常擔憂各景點出現零星遊客潮的狀況,而疫情指揮中心跟各縣市的防疫人員,已經很久沒有休息,大家都很想念家人、想放鬆出遊,但每個人都還是堅守崗位。他更點出和民眾約定好的四項約定,「說好的,要一起撐住台灣,說好的,要分擔醫護人員的壓力,說好的,要保護家人的安全,說好的,不讓自己的放縱,變成他人的沉重。」陳宗彥喊話:您忘記了嗎?

防疫疲勞假日湧出遊潮!陳宗彥痛心喊「4約定」 全網:同島一命
陳宗彥在臉書表示,他非常擔憂各景點出現零星遊客潮的狀況,他呼籲國人千萬別鬆懈。(圖/翻攝自陳宗彥臉書)

陳宗彥指出,從疫情爆發到現在,很多人都還辛苦地撐著,是因為疫苗施打率還不到安心的程度,更因為幾個地區仍遭到病毒肆虐,這場戰役還在進行中。陳宗彥強調:「我們不能讓疫情反覆,台灣沒有放鬆的本錢,國外抗疫的例證,都在告誡我們,一旦以為疫情控制了、一旦民眾放鬆警戒、一旦有報復性的出遊或群聚,疫情就會再次肆虐,且都伴隨著變種病毒或更多的威脅,國家社會都要付出更多的代價與時間。」

陳宗彥指出,現在堅持下去,不只能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還能走出陰霾;但若不斷有人「臨陣脫逃」、「自我放縱」,到目前為止的所有努力都會付之一炬,台灣的抗疫之路會變得更漫長,希望國人務必自律,「每位國人都同心協力,不能有逃兵、不能有缺口」。現在更危及的更是變種病毒Delta已襲台,陳宗彥喊話:「請您不要違背承諾,請不要忘記約定!」。對此,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要趕快做好邊境措施」、「指揮中心辛苦了」、「鬆懈不得,大家要忍住」、「同島一命少點爭吵,把自己的防疫做好才是最正確的」。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細胞又擴散!8月動大手術 她首回應惹網心疼:為妳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