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青菜台灣超罕見!大姐喊「有蟑螂味」老饕秒認出:明明是極品
一名網友收到不知名的青菜,決定向大姐提問,沒想到答案曝光後,瞬間引發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林彥君報導

全台疫情嚴峻,三級警戒持續延長,因此民眾在家料理的機會變多了。而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手邊有樣沒見過的青菜,也不清楚其名稱,決定詢問一名大姐,沒想到答案揭曉後,竟讓眾多網友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防疫疲勞假日湧出遊潮!陳宗彥痛心喊「4約定」 網:同島一命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張對話紀錄的截圖,從圖中只見她拍了一張青菜的照片,並向其稱為「大姐」的友人詢問這樣菜的名稱,而對方一眼就看出來並解答是「牛皮菜」,接著又指出「這種菜吃起來有蟑螂的味道,台灣人接受度不高,種的人很少」,並稱近年來這種菜在市場上已經相當少見。

這青菜台灣超罕見!大姐喊「有蟑螂味」老饕秒認出:明明是極品
大姐指出,這種菜吃起來有蟑螂的味道,台灣人接受度不高。(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樣的回應讓原PO相當驚訝「看來是為吃過蟑螂的大姐呢」。隨後,貼文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怎麼知道蟑螂味是什麼」、「她吃過蟑螂嗎」、「蟑螂味到底是什麼味道」等;不過也有許多人描述所謂的「蟑螂味」是什麼味道,「去路邊攤販吃,有時候也會吃到蟑螂的味道,但說真的你問我什麼是蟑螂的味道,我也說不出來」、「蟑螂味就是很舊的倉庫的味道」、「蟑螂味是用聞的就知道了」。

不過,也有內行人分享「牛皮菜」的特點和料理方式,「牛皮菜在韓式家庭料理中是一樣特別的材料,主要是拿來作韓式味增湯的時侯會放,也就是俗稱臭醬湯。有些食材應用在某些地方會有特別的風味,不過會處理才是重點,在台灣想買還真不容易」、「這不是嘎抹啊嗎?」、「這很好吃,將纖維撕掉,燙過之後加薑、辣椒下去炒就很好吃」、「先用沸水煮軟後再炒,很好吃的」、「這是老一輩才會種的極品」。

更多新聞: 每1針都不要浪費!護理師親揭「殘劑種類」:別把疫苗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