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打mRNA疫苗會變基改生物」 名醫反駁:這麼簡單、基因治療還會困難嗎?
蘇怡寧反駁「打mRNA疫苗會變基改生物」謠言。(圖/擷取自禾馨官網)

近期疫苗的施打與數量成為民眾所關心的議題,但在這個嚴峻的時刻,網路上就有傳言「打mRNA疫苗會變基改生物」。對此禾馨執行長蘇怡寧於臉書上發文反駁「如果打個疫苗就可以改變基因這麼簡單,基因治療還會困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領先本島!金門、澎湖50歲以上民眾 即日起可接種AZ疫苗

關於「打mRNA疫苗會變基改生物」的網路謠言,蘇怡寧表示「如果基因治療這麼簡單,打個疫苗就可以改變基因,那我們過去這麼多年這麼辛苦在研發基因檢測做遺傳疾病篩檢是在做心酸的?」

除此之外,蘇怡寧以自己身為全世界最早研發出脊髓肌肉萎縮症SMA基因檢測的團隊主持人舉例,雖然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在這10幾年間已有藥物能夠治療,不過藥物費用非常高價,甚至離完全治療還有一段距離「如果打個疫苗就可以改變基因這麼簡單,基因治療還會困難嗎?」

於文末,蘇怡寧也呼籲,雖然外界目前對於疫苗還是有非常多的爭議,但還是希望民眾,只要能夠接種就盡速前去施打「拚群體免疫最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喉嚨痛症狀多! 醫證實「兩痛一水」比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