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苗栗前進指揮所解編 陳時中:感謝王必勝執行長及各單位密切配合
陳時中今天宣布苗栗前進指揮所解除任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苗栗京元電子廠在6月上旬爆發移工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指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設立前進指揮所進行清零計畫。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苗栗前進指揮所正式解編,也感謝經濟部、勞動部各單位的配合,讓疫情防堵成功。

更多新聞: LIVE/傳41萬劑莫德納疫苗週三抵台? 陳時中14:00親上火線記者會說明

陳時中表示,在6/4指派王必勝執行長到苗栗設置前進指揮所,經過指揮中心和地方政府、工廠及勞動部密切的合作,疫情得到控制。

陳時中指出,這一週雖還有零星確診個案,但這些確診者都在解隔或隔離中二採,所以都在控制範圍內,社區篩檢站也沒有確診的案例。

陳時中說,隨著疫情的降溫,各工廠已經陸續按照防疫的計畫,恢復營運,所以正式將前進指揮所解除任務,後續各工廠的防疫作為及勞工管理將由勞動部、經濟部本於職權繼續監督查核。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腦選的!台中率全國之先「殘劑網路預約」30分鐘內須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