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Delta蔓延雙北? 陳時中「揭關鍵」:確定疫情不會擴大
陳時中談變種病毒。(圖/民視新聞)

屏東發生印度Delta變種病毒群聚,至今確定至少8人感染該變異株,其接觸者部分位在雙北,對於外界擔憂,Delta變異株恐在北部爆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回應,「雙北疫情會不會擴大,很確定跟你講不會」,因為這時間點採檢是陰性,就沒有傳染力,雖然接觸者未來會不會確診沒人知道,但就算確診也早已被居家隔離,不會與社區接觸。

更多新聞: LIVE/新北+33例!Delta變異株是否北漂?侯友宜15:00說明最新疫情

陳時中今說明屏東Delta群聚案最新進度,相關確診者仍維持在12人,已居家隔離178人,其中2個新北的接觸者(14410工作的接觸者、載秘魯返國祖孫回屏東的租賃車司機)採檢PCR皆陰性。至於與秘魯祖孫搭乘同班機的38名乘客,經回溯追蹤後,採檢34人PCR陰性、3人檢驗中、1人已出境,有最新檢驗結果會來跟大家報告。

對於雙北疫情會不會擴大,陳時中直言,「雙北疫情會不會擴大,很確定跟你講不會,因為這時間點是陰性就沒有傳染力」,雖然2名採檢PCR陰性的接觸者未來會不會確診,沒人知道,但以時序來講可能性相對低。他指出,就算確診也早已被居家隔離,不會與社區接觸,這也是為什麼及時檢驗找出接觸者來隔離是很重要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農首例確診感染源從哪來? 總經理坦言:他曾去過萬華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