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當家4NI?3歲萌弟帥煮2菜1湯 驚豔全家網被圈粉:接訂單嗎?
年僅3歲的「安估」在爸爸的輔助下,獨自完成2菜1湯,從切菜備料到炒菜,通通自己來,熟練的身手,讓人好吃驚。(圖/翻攝「瘋爸學堂」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疫情期間宅在家,意外開啟全民大烹飪時代,不只人人「自煮練習」有成,連家中小孩都加入成為「小當家」的行列。年僅3歲的「安估」在爸爸黃博政的輔助下,獨自完成2菜1湯,從切菜備料到炒菜,通通自己來,安估熟練的身手,讓人好吃驚。黃博政表示,訓練小孩下廚,不只可以建立他的成就感,也能邊跟小孩互動,讓宅在家不再無聊。

更多新聞: 訓練期間僅領1萬多!消防員辛酸嚇壞孫德榮:我才不要去勒

熱愛戶外運動的黃博政,開著骨董車,帶著全家人跑遍全台灣,並成立YouTube頻道「瘋爸學堂」,分享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在本土疫情爆發後,無法出門到處玩耍的情況下,讓家中的小孩都快要悶壞,黃博政便訓練年紀最小的安估下廚,負責煮出一家人的午餐。只見安估熟練地拿著刀子,將空心菜切成小段,丟進大盆中洗菜,再分別準備好其他配料。

3歲萌弟煮出2菜1湯驚豔全家 宅在家期間變身「小當家」
年僅3歲的安估,負責主掌全家人的午餐,熟練的身手,讓人吃驚。(圖/翻攝「瘋爸學堂」YouTube)
3歲萌弟煮出2菜1湯驚豔全家 宅在家期間變身「小當家」
在爸爸從旁協助下,安估依序完成2菜1湯,全家人吃的津津有味。(圖/翻攝「瘋爸學堂」YouTube)

一切就緒後,便將青菜放進鍋子裡翻炒,安估還懂得先倒油爆香蒜頭,非常聰明,並在爸爸從旁協助下,依序完成2菜1湯,全家人吃的津津有味。安估超熟練的身手,完全看不出年僅3歲,炒菜萌樣也讓網友大讚「直接圈粉」、「真的好強」、「接訂單嗎」,更有網友直呼「有小孩的話,也要教他煮菜」。

更多新聞: 有前途!12歲小仙女拍片教保養  網自嘲:我小六還在跟媽媽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