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上課媽媽好崩潰!正妹美語老師4建議 家長讚:快分享
正妹美語老師認為,家長不要逼迫孩子學習,應該是要降低標準,讓小朋友在輕鬆的心態下學習。(圖/翻攝「萱萱Time」YouTub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讓許多家長快受不了,因為學生從5月19日就已經遠距上課,時隔近1個半月,不少家長在網路PO出崩潰的照片,希望尋求解決方案,一名正妹兒童美語老師提供4個建議,讓家長感到相當實用,大推「趕快分享」。

更多新聞: 台灣美食超威!韓國正妹為早餐改變生活習慣 喊:寧棄睡眠也要吃

防疫期間許多家庭空間變得擁擠,因為小孩不用到校上課,改在家遠距教學,但畢竟家庭不是學習的環境,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小孩的學習效率,為了減少家長的焦慮感,正妹兒童美語老師萱萱提供4項建議,並要家長不要執著於小孩的學習態度,是要放寬心跟著小孩共同學習。

建議1、降低對孩子學習要求的標準

萱萱認為,是疫情關係才導致遠距教學的現象,而小孩學習效率下降,並非學生的問題,所以家長要有這樣的觀念,她指出,遠距教學的風氣並沒有很成熟,師生都在摸索階段,建議家長不要對小孩有過度要求,否則也會覺得很挫敗。

遠距上課媽媽好崩潰!正妹美語老師4建議 家長讚:快分享
萱萱認為,線上課程是因為疫情才導致,且師生在還在摸索階段,因此不要給小孩太大的學習壓力,否則家長也會很焦慮。(圖/翻攝「萱萱Time」YouTube)

建議2、頻繁的與老師聯繫


課程結束後,可以詢問老師小孩的表現,但萱萱認為,詢問的方式要越細節越好,例如:小孩今天上課確實做了哪些事情?老師有沒有建議鼓勵或是改善的地方,她說,問得越細,越能降低焦慮感,同時也可以幫助小朋友的學習。

建議3、跟隊友分工合作

整天的課程結束後,家長可以擔任起家教輔導的角色,找出自己擅長的科目,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小孩會分誰是老師誰是家長,學習的心態會不一樣,所以,以共同學習為目標,才能達到效果。

建議4、找到內部支持團體

萱萱表示,要與有同樣類似家庭狀況的朋友組成群組,分享遇到的問題,互相交換經驗,但內容是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不是討論自己的情緒,否則只會越來越焦慮。

遠距上課媽媽好崩潰!正妹美語老師4建議 家長讚:快分享
萱萱表示,家長可以適時擔任課輔的角色,但也要掌握共同學習的原則,才能達到小孩的學習效果。(圖/翻攝「萱萱Time」YouTube)

與其逼迫孩子學習線上課程,倒不如訓練他們做簡單的家事,例如洗碗、洗衣服、擦桌子,這樣小孩也會比較開心,萱萱表示,老師們也是希望小孩可以在輕鬆自在的狀況下學習,目的是不要中斷他們學習的機會,不少家長感到實用,紛紛留言「學起來,不要當豬隊友」、「一直停課,已經受不了啦」、「趕快分享」、「棒棒的觀念」。

更多新聞: 美國網站票選韓女團門面!老婆子瑜僅第4 網暴動:永遠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