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什麼都缺快毀滅?屢見新聞唱衰老外不認同 具備2樣東西「根本超強」
來自西班牙的YouTuber「黑素斯」表示,台灣什麼都不缺,只缺「理性思考」和「國際角度」。(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網友總愛自嘲台灣為「鬼島」,也不時出現唱衰台灣的新聞,不斷強調我們缺水缺電缺疫苗,彷彿在下一刻台灣就要毀滅。來自西班牙的YouTuber「黑素斯」表示,他一點都不這樣認為,相當愛台灣的他,認為台灣人只缺兩項東西,只要具備了「根本超強」。

更多新聞: 訓練期間僅領1萬多!消防員辛酸嚇壞孫德榮:我才不要去勒

在台定居多年的黑素斯表示,台灣藍綠陣營的對立現象太分明,導致人民也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例如,綠營人士提出意見,藍營人士一定反對到底,反之亦然,在這種現象下,他認為台灣人缺的是「理性思考」的能力。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也很容易只看見限縮在過內的事物,而沒有從國際上的例子來看,他認為,台灣人缺的另一項就是「國際角度」。

台灣什麼都缺快毀滅?屢見新聞唱衰自己 老外不認同「只缺2樣東西」
黑素斯指出西班牙每年都缺水,但仍可以洗澡喝水,因此人民並不會感到不滿。(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以自身國家為例,他指出從他出生到離開,總共25年的時間,西班牙每年都缺水,而且是連續100天完全沒下雨,但除了偶爾缺水之外,基本上每天仍然可以洗澡、喝水,所以西班牙人並不會對這件事感到特別不滿。而近來討論得沸沸揚揚的「缺疫苗事件」,黑素斯就曾詢問過他的護理師好友,當時友人明確告訴他,台灣並沒有缺疫苗,只是要等。

台灣什麼都缺快毀滅?屢見新聞唱衰自己 老外不認同「只缺2樣東西」
台灣承受了許多天災,及中國的利誘恐嚇,卻仍然存活到現在,黑素斯直言「根本超強」。(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台灣每年承受了許多的颱風和地震等天災,以及中國的利誘恐嚇,但卻仍然存活到現在,黑素斯直言:「台灣根本超強」。在看到「台灣快完蛋」的新聞時,黑素斯表示,先冷靜思考、看看其他國家的例子再下定論。超中肯話語獲得網友們一致認同表示「缺理性思考很久了,很容易被風向帶走」、「台灣人被保護得太好,養成巨嬰了」、「台灣缺有長腦子會思考的台灣人」。

更多新聞: 孟孟夫妻曬恩愛!趙孟姿太累嘟給他 許孟哲餵奶發癢大笑嚇哭愛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