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農首例確診感染源是「萬華茶室」? 陳時中:言之過早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北農爆發確診感染,迄今已有89人確診,北農總經理翁震炘今天在市議會提到,首例確診者「曾到萬華茶室聚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北農總經理直接斷定起源,其實還需要很多證據才能這樣講,他認為,現在斷定北農群聚源頭是萬華茶室「言之過早」。

更多新聞: 小當家4NI?3歲萌弟帥煮2菜1湯 驚豔全家網被圈粉:接訂單嗎?

北農確診感染延燒至今,北市成立前進指揮所,大動作千人篩檢、打疫苗,自5月疫情爆發以來,迄今已有89人確診,外界也關心北農群聚感染源是哪裡?

市議員林穎孟今天在財建委員會中,對著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追問北農第一例感染源是從哪來?翁震炘回應說,第一例確診者疫調發現,曾到萬華茶室聚餐。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著「北農果菜市場批發確定病例發展趨勢圖」,他說,藍色是員工、紅色是攤商、黃色則是批發商,看到最早個案是在5月14日,但可以注意的是,「這裡面很難說誰是第一個(確診個案)」。


快新聞/北農首例確診感染源是「萬華茶室」? 陳時中:言之過早
北農果菜市場批發確定病例發展趨勢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認為,從開始到現在其實很難釐清,北農總經理直接斷定起源,其實還需要很多證據才能這樣講。他解釋,北農病例數起來時,必然在高峰裡有病例在,他們也從發病者、潛藏者,一一將案例找出來。

陳時中表示,現在看起來,第一果菜市場必然需要積極作為,不管從疫調密切接觸者找出來阻斷傳播,或者是篩檢把潛藏病人找出來,打疫苗、鼓勵篩檢也是好辦法,因為過一段時間將保護力建立起來,對市民進入市場也是保障。但陳時中也強調,現在斷定群聚裡哪個人是源頭,坦白說「言之過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今添60例!新北33、台北22、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