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家庭群聚追感染源 親密接觸者抗體陽性曾染疫
市府今天在安南區一處社區和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附近攤商及市民非常踴躍,預估3天可篩檢4000人。(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零確診,針對安南區8人家庭群聚事件,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調查發現,一名親密接觸者PCR陰性,抗體呈現陽性,代表曾染疫,但已痊癒,正在追查他的足跡釐清感染來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再添3死!80多歲婦PCR「2採陽確診」5日後病逝

台南市安南區發生8人確診的家庭群聚事件,市府今天在安南區一處社區和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附近攤商及市民非常踴躍,預估3天可篩檢4000人。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市民,若有身體不適盡快出來篩檢。

至於這起家庭群聚的感染源,許以霖指出,昨天提到一名確診者接觸者曾去過彰化熱區,今天血清抗體結果為陰性,沒有染疫,但追查到另一位親密接觸者,PCR陰性、抗體陽性,表示染疫過但已痊癒,正在追查相關足跡。

由於感染Delta變異株的屏東白牌車司機曾到過台南,民眾擔憂與這起家庭群聚有關,許以霖澄清,家庭群聚確診者最早發病日為6月10日,屏東確診司機則是6月11日來台南,因此兩案無關聯。

許以霖表示,針對這起家庭群聚,市府四大應變措施包括精準疫調、擴大篩檢、擴大隔離及強化第一線,也將9位自主健康管理者改為居家隔離。

快新聞/台南家庭群聚追感染源 親密接觸者抗體陽性曾染疫
安南區8人家庭群聚事件應變措施。(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去年就找Novavax總公司談! 陳時中:向COVAX爭取至少200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