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當沖熱 航運帶動鋼鐵順勢大漲
(圖/民視新聞網)

今天台股資金集中電子族群,航運股約占成交金額28.72%、鋼鐵股約15.31% ,兩個族群合計4成多。當沖最熱門的航運股上市櫃共11檔漲停,上市櫃鋼鐵股更有26檔漲停。

更多新聞: 立陶宛社福機構驚見捐款暴增 全來自台灣為報疫苗之恩

貨櫃三雄收在漲停板,續創新高,萬海攻上300元,加入股價300元俱樂部。長榮收在176元、陽明收166元。台驊投控收244元,宅配通收126.5元,都是漲停價及新高。慧洋收107元,雖未漲停,但仍為新高價。

鋼鐵股方面,燁興、高興昌、春源、春雨、中鴻等20多檔收在漲停。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近期資金集中在非電子股,尤其是當沖交易聚焦航運股,且基本面好,股價順勢再大漲,也因此牽動鋼鐵等原物料股跟漲。

蔡明翰直言,運價續揚,貨櫃股帶動散裝,拉抬周邊物流股同步上漲;但以本土規模最大的長榮來看,全球排名第7,而全球航運龍頭馬士基,今年以來股價上漲3成多,且6月創高後未再衝高,但台灣航運股今年股價已漲數倍。

因此,他認為,資金仍在非電族群,航運股有機會再漲,看空航運股先不要急著進場,但長線投資人也不急於此時買進,反而短線投資人可進出。

至於鋼鐵股,他說,俄羅斯提高鋼鐵稅,台灣鋼鐵業成本墊高,且廢鋼報價也漲,加上航運股續揚,帶動原物料股走高,鋼鐵股順勢大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鋼鐵領軍衝新高 航運短線漲多恐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