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芒果被汙名遭退訂 蘇貞昌:沒有聽過病毒從水果傳染人的
蘇貞昌表示沒有聽過病毒從水果傳染人的案例。(圖/民視新聞)

屏東近日遭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枋山芒果更遭退訂潮,農委會也已成立芒果行銷平台,協助在地果農販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赴桃園視察疫苗冷鏈倉儲時表示,沒有聽過從水果傳染人的案例,請國人勿隨意相信謠言,中央已與屏東縣政府合作,並稱讚屏東縣長潘孟安領導有方,防疫到位,但對變種病毒仍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俄友好合作條約延長 日本防衛副大臣:對台灣民主展開必要保護

從秘魯返台祖孫確診為Delta病毒,屏東縣在枋山加開篩檢站,並讓兩大熱區民眾打疫苗。不料近日枋山芒果卻在網路上被污名化,傳出退訂潮。對此農委會已成立芒果銷售整合平台,協助屏東在地果農販售。蘇貞昌下午視查疫苗冷鏈倉儲時表示,沒有聽過病毒從水果傳染人的例子,民眾切勿聽信謠言,中央也與屏東縣合作,面對變種病毒嚴正以待。

對於故鄉芒果被汙名化,蘇貞昌說,其實沒有聽過病毒會從水果傳染人的,請民眾不要亂信謠言,行政院第一時間就召開會儀,也指派王必勝特別到屏東,和潘孟安協力合作防堵病毒,也感謝屏東鄉親配合抗疫政策。

對於屏東的防疫政策,蘇貞昌讚譽有佳,強調潘孟安領導有方且相當積極應對,目前屏東各方面都很到位,屏東鄉親也都很配合,疫情有比較穩定下來,但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個病毒特別可怕,傳播力很快,像英國等國家都發覺變種病毒比之前更強,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入侵枋山爆芒果退貨潮 買芒果挺枋山!林右昌、鄭文燦採購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