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企業挺東奧國手!捐贈國訓中心「抑菌艙」滅病毒

東奧國手們目前以泡泡防疫模式,集中在國訓中心備戰,為了加強防護,國內企業特別捐贈了「抑菌艙」,來協助國訓中心撲滅病毒。這台「抑菌艙」主要放置在人流較多的餐廳門口,讓選手進出時能夠透過紫外線進行全身消毒,同時體育署表示,東奧台灣隊將有20多名醫護隨行,做國手們拚戰的後盾。

更多新聞: 美國田徑也有二刀流!哈里森拚東奧跳遠、跳高雙金 挑戰125年紀錄

抑菌艙捐贈儀式:「東奧選手加油,我們一起為我們的選手加油。」

台灣企業力挺台灣代表隊,特別捐贈了高科技防疫產品「抑菌艙」,要讓國手們健康安心征戰東京奧運。

特殊波長紫外線 入國訓餐聽全身消毒不傷身

射箭國手雷千瑩:「滿方便的因為就是站在裡面,五秒鐘就可以達到一個殺菌的效果,我一開始以為眼睛會滿不舒服,但發現其實眼睛被壓迫的感覺也都滿小的。」

射箭國手魏均珩:「這個抑菌艙來中心之前,我們進餐廳的時候都是用酒精做手部的消毒,那其實只有做手部的消毒是不夠的,要整個全身都要消毒,那有這個抑菌艙之後,為我們提供很便利的,進餐廳的一個程序。」

特殊波長紫外線 入國訓餐聽全身消毒不傷身

台灣廠商打造的抑菌艙,使用特殊波長紫外線,達到消毒卻不傷害人體皮膚與角膜的效果,放置在國訓中心人流較多的餐廳門口,能讓選手在進出時進行全身消毒,多一層保護。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樣最新的產品,來進一步地保護到我們的選手,能夠來順利地健康地一個訓練,也能夠到日本東京去獲取一個最好的成績。」

特殊波長紫外線 入國訓餐聽全身消毒不傷身

體育署也強調,預計7月初會完成代表團第二劑疫苗的施打,除了包機到日本之外,在當地也會租用專車,點對點團進團出,代表團也有20幾位醫護人員隨行,全力協助選手安全參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SARS後第二度停辦!雲林口湖「牽水狀」 因疫情宣布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