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移工禁足令解除!移工歡喜外出上班、採買

苗栗竹南鎮電子廠,6月初爆發移工群聚染疫,一度下達移工外出禁令,考量擴散風險已經降低,苗栗縣長徐耀昌宣布,6月29日起解封,第一天可以外出上班、採買食物,移工們都露出笑容,附近店家也樂觀其成,期望消費帶動經濟。

更多新聞: 2021最感人版本!16族50位原住民母語唱《手牽手》 天籟合音為台灣加油

苗栗竹南移工解封,恢復正常上下班,外籍移工分時分流上班,一大早,上夜班的人陸續下班走回宿舍,白天班的趕著到公司打卡,不少人就近買早餐、喝飲料、逛超商,被隔離悶太久了,可以自由活動,大家都很開心。

6月初,外籍移工群聚疫情擴大,苗栗縣長下達移工禁足令,隨著疫情逐漸獲得控制,滾動調整政策,附近商店對於解除禁令,都說很好,大家有錢賺,電子廠附近商家表示,「有人在活動的話,生意就會比較好啊,希望這兩天儘快恢復像以前那樣,很好啊帶動經濟。」

苗栗移工禁足令解除!移工歡喜外出上班、採買

不過,解封不代表可以無限放鬆,尤其移工假日很喜歡群聚,縣府呼籲企業及人力仲介公司要做好管理,不能大意。(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來首見2確診!新北+33「三重、板橋各增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