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前夕家人確診 北病南送痊癒者回不了家

指揮中心5月中旬啟動北病南送的機制,舒緩了北部醫院的壓力,一名70多歲的染疫重症患者,就從北部來到彰化治療,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治療,老翁宣告痊癒。準備北返回家,但卻接到,家中的媽媽和弟弟也相繼確診居家隔離,讓他有家歸不得,幸好院方通融替老翁找到養護機構,讓他暫時有棲身之所。

更多新聞: 邊緣人?「寄戶籍」申請紓困無門?  衛福部「一招」解套

疫情期間,醫院就像是戰場,醫護人員就像戰士,他們身穿防護衣還有口罩面罩等裝備,對抗病毒,每天在負壓隔離病房忙進忙出,身心壓力之大,可想而知。還得照顧從北病南送的患者,但卻遇到,患者痊癒了,卻有家歸不得的情況

彰基院長陳穆寬指出,「他開開心心可以出院,想不到他的家人,也都相繼染上肺炎。」

出院前夕家人確診 北病南送痊癒者回不了家

案例是一名70多歲的重症患者,從北部到彰化的醫院救治,經過近1個月的治療,老翁宣告痊癒,開開心心準備回北部,卻又接到通知,家中的弟弟和媽媽也確診還有一人居家隔離,這家根本沒辦法回,緊急聯絡北部住家附近安養機構,結果都客滿

老翁家屬表示,「爸爸他現在的部分,就是不需要這個病房了,但是卡在安置的部分,沒辦法出院,所以彰基的部分了解狀況後,幫我們尋找了,之前配合的安養機構,也詢問目前他這樣的狀況,是可以幫我們暫時收置的。」

出院前夕家人確診 北病南送痊癒者回不了家

還好院方緊急聯絡配合的安養機構,終於找到床位,家屬開心立刻安排入住,但老翁還是得暫時留在彰化休養,等到家人都平安出院後,再北返團聚。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最熱5月天! 均溫比氣候值高出1.8度 今年估3~4個颱風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