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行詐領運將175萬元紓困金 立委呼籲:落實查核機制

疫情嚴峻,各行各業的生計受到嚴重影響,行政院發放紓困金,希望幫助勞工度過難關,但卻有計程車行老闆,詐領2年的勞工紓困,175萬元直接進到戶頭,沒發給駕駛。立委建議,申請紓困不應綁定雇主,要直接發給勞工,並落實查核機制。

更多新聞: 野村證券說台灣將有金融危機?中經院:基本面好不會發生

一整排的計程車,停在路邊排班,駕駛等了好久,才等到客人上門,疫情嚴峻,小黃生意直直落,交通部發紓困金給業者,卻有駕駛向民代檢舉,雇主詐領他的紓困金。

高雄市議員林于凱:「(以)車行的名義,去跟交通部申請,這一筆紓困補助,但是這個紓困補助,其實是要給計程車司機的,結果在今年的時候才發現說,連續兩年,要給計程車駕駛的補助,全部都沒有到駕駛人的帳戶裡面。」

車行詐領運將175萬元紓困金 立委呼籲:落實查核機制

秀出車行申請薪資補貼的文件,右邊一整排,其實都是雇主偽造員工的私章,拿到紓困款項後,直接進了老闆戶頭,駕駛毫不知情,直到其他車行駕駛都有領到錢,這才發現,老闆詐領他去年和今年,兩年共175萬的紓困金。

立法委員陳椒華:「行政院要發這個紓困金,就不需要去綁定雇主,直接發給勞工,很遺憾就是一再發生。」

車行詐領運將175萬元紓困金 立委呼籲:落實查核機制

詐領案件無獨有偶,有電影院員工也向立委陳情,老闆沒發薪資補貼,立委就痛批,雇主代領有瑕疵,建議造冊時,就附上勞工帳戶,紓困金直接匯給員工,相關部會也應該有明文規定。

立法委員陳椒華高雄服務處主任湯茹婷:「雇主他有一些僥倖的心態,覺得說我就先領,反正沒有領沒有被檢舉的話,那就會進到我雇主的口袋,呼籲我們行政院,如果是由雇主來代領的紓困方案,對於補助金的流向,一定要有,非常有效的一個查核機制。」

車行詐領運將175萬元紓困金 立委呼籲:落實查核機制

立委呼籲,第一線受理和發放的單位,必須有清楚的查核機制,才能避免雇主私吞款項,勞工領不到補助的情形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計程車司機要求檢查實聯制... 女乘客不配合爆氣怒罵砸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