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級警戒延長! 今年「宜蘭水燈節」喊卡
宜蘭水燈節取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止,為了因應疫情變化,擁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活動「宜蘭水燈節」也決議今年取消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韌性排名慘跌至44名 指揮中心曝關鍵原因

「宜蘭水燈節」迄今已有兩百多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活動,已是宜蘭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這項民俗活動同時兼具文化、藝術、宗教、觀光等多重社會功能,帶動地方產業和提升社區文化內涵,多年以來都是宜蘭鄉土不可取代且獨特的傳統民俗慶典。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水燈節是宜蘭的一大盛事,每年吸引上萬人民眾參與。這次的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經過中元民俗文化推展協進會陳文彬理事長向城隍爺及眾神的請示,在多方討論和慎重的評估後,最終決定取消「2021年二百年風華再現 宜蘭放水燈」活動。

江聰淵提到,目前全國致力於防疫解除三級警戒,宜蘭同樣有責任做好防疫措施,降低所有感染的風險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他也呼籲,宜蘭的鄉親盡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策,此次活動的停辦,感謝市民們的配合與體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芒果被汙名遭退訂 蘇貞昌:沒有聽過病毒從水果傳染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