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地方政府怨「簡訊實聯制疫調沒用」 指揮中心:僅供輔助
陳宗彥說明全國防疫會議內容。(圖/民視新聞)

因應疫情升溫,行政院在5月19日推出簡訊實聯制,只要掃碼即可傳送簡訊至1922。不過有縣市政府抱怨,想要中央提供實聯制資料,卻得到資訊量龐大、難以提供的答案,或者提供速度太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日回應,簡訊實聯制只是輔助疫調,不是把他當成完整疫調的工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守中用振興醫院董事身分打AZ 莊人祥回擊黃珊珊:非中央同意

民眾現在到各公共場所都需要掃碼,傳送簡訊至1922以完成實聯制。有縣市政府指出,向中央請教確診者實聯制資料,但得到的回覆是資訊龐大,如何使用仍在研議中,有困難。另也有地方政府指出,中央提供資訊的速度太慢,幫助有限。

陳宗彥今日上午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說明,已有和地方政府詳細說明,實聯制主要是作為輔助疫調的工具,不是當成完整疫調的工具。他指出,當時設計實聯制,是讓資料越單純越好,所以只會有傳送時間、地點,沒有停留時間。

陳宗彥表示,詳細停留時間、接觸到哪些人,還是要經過精準疫調才能掌握和落實。

至於澎湖縣、高雄市指出簡訊實聯制效果有限,陳宗彥則回應沒有收到反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疫調遭轟!黃珊珊:每天和病毒賽跑「沒有餘力玩無聊的政治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