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守中用振興醫院董事身分打AZ 莊人祥回擊黃珊珊:非中央同意
丁守中被造冊施打疫苗,莊人祥表示,中央並未同意該造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疫情延燒、疫苗短缺,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坦言已施打AZ,並稱自己被通知屬「第一類非醫事人員」;後來還爆出,和他同批在振興醫院注射的名單達上百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振興醫院在2月份就有造冊並上傳,丁守中等人確實是在5/26以「非醫事人員」身分接種,要請示中央接受此份造冊名單的原因。不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項造冊非中央同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謀總長黃曙光無緣國防部長全因她? 黃珊珊:我何德何能啊

黃珊珊下午在北市疫情記者會表示,北市衛生局已經去振興醫院稽查,丁守中等人是在今年2月份造冊,且理由為丁守中是醫院董事,所以被列非醫事人員,並在5/26施打疫苗。她指出,北市會請示中央,為什麼會接受這樣的造冊名單和健保卡註記。

不過,根據中央社報導,莊人祥回應,造冊責任應由造冊單位自負,振興醫院應全權負責,已要求地方衛生局調查,釐清當初將丁守中列入接種名單原因,造冊名單與中央無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政府怨「簡訊實聯制疫調沒用」 指揮中心:僅供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