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熱浪襲擊美加 多地氣溫飆破40度

史上最猛熱浪持續襲擊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和加拿大西岸地區,多地氣溫屢創新高,美國奧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週一下午又飆到攝氏45.6度,刷新周末創下的史上最高溫紀錄,不只大批民眾熱到送醫,連電線都熱到熔化。

更多新聞: 墨西哥「死亡公路」半年逾50人消失!6男幸運存活曝驚悚真相

恐怖熱浪來襲,美國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局部地區,28號再度改寫高溫紀錄。奧勒岡州第一大城波特蘭,飆出攝氏45.6度的史上新高溫,連2天刷新紀錄。

CNN記者說,「週末有43人因為高溫炎熱,引發身體不適而送醫,這個人數大概是往年一整個夏天的一半。」

恐怖熱浪襲擊美加 多地氣溫飆破40度

天氣爆熱不只讓民眾吃不消,連電線都熱到熔化。高溫還導致輕軌和路面電車停駛,數千用戶停電。

CNN主播表示,「因為這些地區的民眾家裡大都沒空調,周末在波特蘭有很多民眾在斷電後,都跑到消暑中心避難。」

在華盛頓州第一大城西雅圖,當局出動灑水車,幫鋼橋灑水降溫,以防橋面膨脹、變形。不只要應付熱浪侵襲,在華州東南部的亞當斯郡,民眾還面臨野火威脅,苦上加苦。

恐怖熱浪襲擊美加 多地氣溫飆破40度

而南加州的聖伯納汀諾郡和克恩郡,同樣慘遭野火肆虐,在乾燥炎熱天氣助長下,克恩郡的野火已焚毀1900多英畝土地,消防員日以繼夜灌救,截至6月28日只控制住30%。

北邊的加拿大西部,這幾天也熱到爆,6月27日卑詩省李頓,飆出攝氏46.6度的加國史上最高溫,6月28日又以攝氏47.5度再次刷新紀錄。

各地氣溫持續飆高,迫使學校停課,新冠疫苗接種站停開,奧運資格賽也臨時喊卡。民眾不約而同跑到海邊、河上或泳池裡,戲水消暑。

溫哥華居民說,「我不記得往年有這麼早就熱成這樣。」溫哥華居民也說,「感覺不像溫哥華,但是有趣的經驗。」

恐怖熱浪襲擊美加 多地氣溫飆破40度

由於當地空調普及率低,當局提醒民眾要嚴防熱傷害,遊民中心也加購瓶裝水,以備不時之需。高溫持續飆高,也帶動冷氣機熱賣,讓業者眉開眼笑。

業者說,「現在是平常的4倍尤其是在6月,通常要7、8月才會這樣。」

隨著熱浪持續發威,未來幾天,美加民眾恐怕還有得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愛文芒果飆天價 韓國爸爸1句話暖炸全網: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