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 親子在家看好戲

受到疫情影響,紙風車劇團原定下半年的演出接連取消,但劇團仍希望全世界的孩子們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觀看表演,於是發起「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將今年全新製作的雨馬、及2015年的順風耳的新香爐搬到線上平台,將在七月前兩個周六在網路上免費播出。

更多新聞: 佛州郵輪「名人愛極號」疫後首出航!載客限4成、全船接種率99%

10公尺高的雨馬,表演時,不只噴出白煙,還帶著小馬和觀眾一起控制天氣。今年全新製作的雨馬、三月在兩廳院演出時受到熱烈迴響,現在疫情期間要來療癒大小朋友,內容一樣精采、但不一樣的是,演出要搬到線上平台。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 親子在家看好戲

雨馬藝術監督李遠(小野)表示,「周末開始我們雨馬會安慰全台灣的,在疫情中痛苦的阿公阿嬤跟父母親。」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說,「在疫情期間蠻像一個預言啦,對我們這個階段來說,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啟示。」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 親子在家看好戲

疫情期間民眾宅在家,紙風車希望透過線上播映,讓大人小孩不出門也能看戲,於是發起「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除了雨馬,另一部限時播出的戲,則是紙風車2015年大戲、順風耳的新香爐。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 親子在家看好戲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認為,「我是說看這齣戲有看有包庇啦,在劇裡面當然就是連媽祖娘娘,都會來提醒所有的孩子們,要相信自己。」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指出,「這兩個戲最後都有很大的療癒效果,我覺得在疫情期間推出這兩個戲,它其實有很大的意義。」

 「紙風車線上陪伴」計畫 親子在家看好戲

順風耳的新香爐,故事描繪媽祖左右護法之一順風耳,為了能在廟裡有專屬的香爐,下凡追求自己願望的歷程。紙風車希望線上戲劇,能給予孩子愛與關懷、正面溫暖的力量。

(民視新聞/林靜芬、陳聖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醫事人員接種須執業登記 爆出診所疑似造冊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