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餓死的比病死的多!台北市宣布「夜市微解封」 陳宗彥回應了
針對北市部分夜市「微解封」,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經濟部對於相關場所都會進行檢討、盤點,包括防疫措施是否適合開放。(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COVID-19未停歇,全台防疫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夜市幾乎停擺,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三級警戒再繼續撐下去,「餓死的比病死的多」。昨(28)日柯文哲宣布,台北部分夜市自今日起「微解封」,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經濟部對於相關場所都會進行檢討、盤點,包括防疫措施是否適合開放等,會透過這樣的機制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漲逾百點! 一度衝上17713點創歷史新高

柯文哲指出,南萬華地區是熱區,市場、夜市的解封,採「申請制」,由市場處、衛生局研議評估。至於其他地區,則授權各夜市的自治會決定,不過仍要嚴守「外帶不內用」的防疫規範並建議先開1/4的攤位,不要第一天全部開幕。

對此,陳時中28日直言,餐飲業希望解封的聲音非常多,不過在餐飲場所脫下口罩及密切接觸行為,容易產生高風險,因此希望這段期間餐廳和夜市指引訂定清楚,大家覺得可行之後才會考慮微解封,目前維持「外帶不內用」。

今天(29日)的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中,陳宗彥表示,經濟部對於相關場所都會進行檢討、盤點,包括防疫措施是否適合開放等,會透過這樣的機制進行。

目前台北市各夜市接獲通知復業的時間不同,廣州街夜市、梧州街夜市、西昌街夜市、華西街夜市、寧夏夜市、合江街夜市等,29日可解封復業;艋舺夜市、南機場夜市、公館夜市仍需停業至7月12日後,視情況開業;龍山地下街則等「疫情趨緩」才可復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混蛋老闆果汁店」無預警歇業 店家證實:我們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