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與日俱增 日防衛官員:各國應覺醒護台

美、日年度聯合軍演「東方之盾」日前展開,規模是36年來最大的一次,被認為是針對軍力日益擴張的中國、與台海緊張情勢而來。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國智庫的視訊會議上強調,台灣海峽如同亞洲的紅線,對於北京向台灣不斷施加的威脅,各國必須「覺醒」,保護台灣這個民主國家。

更多新聞: 檯面上全是酒囊飯袋!邱毅痛批國民黨「3惡習」:能力強會遭背後插刀

以「國家」稱呼台灣,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在美國智庫視訊會議上強調,如果台灣發生大事,沖繩縣與當地駐日美軍也會首當其衝。事實上,近年來日本官員都多次提出保衛台灣的觀點,防衛大臣岸信夫表示,台灣安全與日本直接相關、首相菅義偉對於G7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到台海和平穩定,指出是「非常自然的事」、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說,會繼續密切關注台海情勢。

軍事學者蘇紫雲指出,今年多個國際峰會都關切台海安全問題,就是在正告中國,若台海有事,民主國家同盟勢必有協防行動,不要輕易跨越雷池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在台灣挑戰用英文點餐 店員程度老外直呼: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