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2月被造冊!許淑華突破盲點嗆爆:這就是特權疫苗
許淑華痛批丁守中,這就是特權疫苗。(組合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特權疫苗爭議不斷,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自爆在5月26日打疫苗,傳出北市府追查發現,同批在振興醫院施打多達百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丁守中等人在今年2月已造冊,身分是該院董事。對此,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痛批,丁守中等到5月才去打,這就是特權疫苗最好的範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年紀輕也重症!3名10多歲使用瑞德西韋 1女雙肺發炎血氧濃度83%

許淑華29日受訪表示,丁守中如果2月就被造冊,為什麼等到5月26日才去打疫苗?台灣5月15日疫情開始變嚴峻,表示丁守中也是擔心疫情,優先偷偷跑去打疫苗,是非常惡劣的行為,這就是特權疫苗最好範例。至於丁守中的董事身分,許淑華質疑,董事真的有需要在第一時間就去打?那個時間點應該先留給醫事人員,請市政府調查清楚到底是不是特權疫苗?

許淑華指出,調閱資料發現,5月24日拿了25瓶、27日拿了70瓶、28日又拿5瓶疫苗,三天就拿了100瓶、大約就是1000劑疫苗,應該去查這100瓶打在誰身上,而不是只調查5月31日一天而已。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第一類優先接種對象,包含醫事人員、醫事機構的非醫事人員,「醫院董事」符合這項規定,因此無法對振興醫院開罰。

民視新聞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2「7例與北農有關」 侯友宜:家戶、職場感染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