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年紀輕也重症!3名10多歲使用瑞德西韋 1女雙肺發炎血氧濃度83%
羅一鈞說明0到19歲確診者重症案。(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國內0到9歲有一名COVID-19重症患者,10歲到19歲有3位。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表示,0到9歲該名患者病歷經重新檢視後,發現僅有輕微肺炎,沒有需要用到氧氣,排除重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莫德納疫苗7/2開打!72歲以上明後天開放預約 預約方式看這裡

指揮中心昨日指出,目前0至9歲確診者共425人,其中重症患者1人。10歲到19歲確診者496人,當中有3人重症。

羅一鈞今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昨日提到的0到9歲重症案,原先列為重症,是因為有發燒、頭痛、肺炎,不過經重新檢視病歷後,該案的X光片只有輕微肺炎,沒有需要用到氧氣,非屬於重症。羅一鈞指出,0到9歲修正為沒有重症。

羅一鈞接著說明,10到19歲有3位有申請使用瑞德西韋,符合重症定義。他說明,這3立中其中有1位有完整病歷資料,為北部10多歲女性,該案6月12日發病就醫確診,是因為家中有長輩確診而染疫。

羅一鈞表示,該案有發燒、咳嗽、吞嚥異常等症狀,肺部X光片顯示雙側肺中葉和肺下葉有肺炎,若不使用氧氣,血氧濃度僅有83%至94%, 符合重症定義。

不過羅一鈞說,前述案例經住院14天治療後,Ct值已達30,目前住院觀察中,病況已經有改善。至於其他2例重症,羅一鈞表示他們的病歷資料不是很齊全,尚無法說明詳細病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防疫旅館爆滿?指揮中心保證「絕對夠」:還剩2萬多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