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偷跑「微解封」允夜市分流營業?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解釋第三級警戒本就沒強制規定商家不能營業,各地方政府可評估後自行安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案例共54例,新北市占22例;台北市20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部分夜市可分流恢復營業,但針對熱區仍須提交申請評估後才能開放。對於北市自行微解封,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回應,第三級警戒本就沒有硬性規定餐廳、攤販不能營業,各地方政府經評估後可自行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72歲以上長者明後天上網預約 7/2開打莫德納

昨柯文哲在記者會宣布,北市部分夜市今可「微解封」,除位於疫情熱區的攤販、店家需先申請,經審核通過才能營業,其餘冷區者則授權夜市自治會安排解封,建議1/4攤位營業,且不准內用、只准外帶。

陳時中回應,三級警戒中本就沒有硬性規定餐廳、店家必須關閉停業,但須遵守不內用的規定,在各地方政府評估後,可以根據商家的須要去做適當的安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Delta病毒「擦身而過秒感染」?張上淳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