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推「綠色疫苗護照」7/1上路 用手機就可通關免隔離
歐盟推疫苗護照7/1上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隨著各國的疫苗覆蓋率提高,歐盟自3月擬「綠色疫苗護照」草案,近期拍板定案。歐盟的綠色苗護照將在7/1正式上線,綠色疫苗護照將顯示個人疫苗接種狀態,民眾只要持有該護照入境部分歐盟會員國免除防疫限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肝報告查閱限制「一改再改」 呱吉:真正該負責任的是柯文哲

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隨著疫苗接種率提高和夏日旅遊期的到來,歐盟推出綠色疫苗護照,該護照將顯示個人的疫苗接種情況,預計7/1就可使用,人們只要透過手機出示証明就可入境歐盟他國,免除防疫限制,不過仍需要病毒檢測。

民眾可於線上申請疫苗護照,核准後會顯示個人健康狀態,目前歐盟只認可4款疫苗,分別為BioNTech/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非這4款接種疫苗,則不在許可範圍內。

該數位疫苗護照適用於27個會員國家,包含冰島、挪威、瑞士等,不過因Delta變種病毒在英國日益嚴重,入境德國的英國旅客仍需要14天的隔離檢疫,葡萄牙昨日也宣布,英國人入境必須通過PCR檢陰性或完成2劑疫苗接種才可免除防疫限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72歲以上長者明後天上網預約 7/2開打莫德納